韓國好麗友公司女職員不堪職場霸凌自殺

2020年08月11日16:0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A某留下遺書的部分內容

  人民網首爾8月11日電 今年3月,韓國好麗友食品有限公司益山工廠一22歲女職工A某,因不堪職場霸凌與性騷擾,選擇以極端的方式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警方在對死者住宅進行搜索后確認A某生前曾留下3張遺書。據悉,遺書中包括“非常討厭好麗友”“錢是什麼”“想到此為止了”“我走到這一步了啊”“別再折磨我了”等內容,另外還提到領導的名字、職務等信息。

  A某親友表示,A某在好麗友食品公司工作兩年,其間因屢遭職場霸凌而倍感痛苦。韓國就業勞動部益山支局就此事介入調查,調查結果顯示,A某領導在明知A某未出現工作紕漏的情況下,仍強行要求A某寫下悔過書。此外,A某在職期間還曾多次遭受男性上司的性騷擾。最終,A某選擇以極端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並通過遺書揭露職場中屢次遭受的霸凌和性騷擾問題。

  5月21日,韓國好麗友食品公司就A某一事發表官方立場,聲稱A某的死亡“與公司沒有直接關系”。隨后,"追悼好麗友益山工廠年輕員工及追問真相市民組織”(以下稱“市民組織”)召開記者招待會,要求好麗友公司盡快承認職場霸凌現象,並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對此,韓國就業勞動部派遣勞動監督官前往好麗友公司進行特別調查。經調查,判定A某領導強行要求下屬寫悔過書的行為屬於職場霸凌。韓國就業勞動部對好麗友公司發出警告,要求好麗友盡快改善死板的企業文化,防止此類事件再發生。

  受害者家屬及市民組織表示,就業勞動部已認定A某的死亡是因為職場內的欺凌和性騷擾,但好麗友公司至今未發表任何官方道歉聲明,且一再聲稱A某的死亡是因為“個人原因”。受害者家屬及市民組織要求好麗友公司盡快發表道歉聲明,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問責處罰,並落實整改落后企業文化等。同時,他們將持續披露企業情況直至訴求解決,並考慮對好麗友採取抵制行動。

  好麗友公司在接受本網書面採訪時表示,公司已召開懲戒委員會,對事件相關責任人下達了處分,並虛心接受就業勞動部的企業文化整改要求,將積極落實整改。此外,公司將設立“員工心理咨詢制度”,積極促成企業與員工的實時溝通。好麗友公司表示,今后還將積極與受害者家屬保持對話溝通。

  韓國國會環境勞動委員會委員、正義黨議員姜恩美也就此事發聲。她表示,《職場霸凌禁止法》實施近一年,卻並未取得顯著成效。雖然法律規定公司有義務保護受害者、懲戒加害者等,但由於缺乏強制規定和處罰依據,該法案是否能發揮實際作用是個問題。此外,她還表示,今后將致力於完善相關法律法規,防止此類事件再發生。

  【(韓)康炯彬 高途希 報道 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