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撥款500多億韓元資助32家防務企業

2020年07月30日15: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撥款500多億韓元資助32家防務企業

  韓國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28日說,韓國政府將撥款507億韓元(約合3億元人民幣)用於資助32家防務企業,以促進本國軍工產業發展。

  韓聯社援引這一政府部門的聲明報道,這一資助計劃涵蓋三類企業。第一類是研制武器零部件的11家中小型企業,將在今后5年間獲得合計300億韓元(1.8億元人民幣)的政府資助。第二類是有意進軍海外市場的8家企業,將在今后3年間獲得合計141億韓元(8233萬元人民幣)的政府資助。第三類是正謀求進入軍工產業的13家中小型企業,將獲得合計65億韓元(3795萬元人民幣)的政府資助。

  韓國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說:“我們會繼續增加撥款預算,以幫助本國中小型(防務)企業在經濟困境中穩步增長。”

  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上月15日說,韓國政府尋求今后更多採購國產武器,而非從海外進口,以幫助本國防務企業挺過新冠疫情帶來的沖擊。

  一些國際武器展等實體展會受疫情影響取消,韓國武器出口的相關談判不得不延遲舉行。一名韓國官員5月向韓聯社証實:“由於國內外環境變化,韓國一些中小型防務企業的產品出口遭遇困難。”

  韓國軍購部門隨后表示,將幫助本國防務企業開展網上公關和營銷活動,向海外客戶推介韓國武器等產品,積極促進韓國武器出口。(楊舒怡)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