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大代表”系列專訪】韓國國會議員權寧世:“韓中關系對世界繁榮至關重要”

2020年07月29日15: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5月30日,韓國第二十一屆國會正式啟動。人民網韓國公司策劃並推出“韓國第二十一屆國會議員”系列訪談節目,聽取他們的當選感想、議政抱負,以及對增進中韓兩國友好關系的想法。近日,我們採訪了前駐華大使、未來統合黨議員權寧世,這也是他第三次接受我們的專訪。

  記者:權寧世議員,您好!感謝您接受人民網採訪。首先祝賀您當選第二十一屆國會議員。請跟中國網民們打聲招呼吧。

  權寧世議員:能接受人民日報人民網這種權威媒體的採訪是我的榮幸。人民日報人民網的讀者們,好久不見!我赴任駐華大使前曾接受過一次採訪,上任后又曾到訪人民日報與大家面對面暢談,這些仿佛就發生在昨天,但已經是近7年前的事了。這期間,韓中兩國間也發生了很多事。我認為韓中關系的發展對於世界的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因此我會為之不懈努力。如今,我當選為國會議員,我將更加努力(推進兩國關系的發展)。最近,新冠疫情給兩國民眾的生活帶來了諸多困難。健康是第一位的!希望各位讀者都能幸福安康。謝謝!

  記者:中國現在是韓國的第一大貿易伙伴,兩國關系密不可分。在您就任駐華大使期間,中韓關系比其他任何時期都友好而深厚。您認為讓兩國關系健康發展的根本動力是什麼呢?當時有讓您特別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權寧世議員:當時韓中兩國的關系可以說是數千年來最親密的關系之一,有很多原因,但我認為兩國在極為重視認可和尊重彼此的前提下互通往來才能實現如此親密的關系。當時有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情。無論我去哪裡,甚至去中國的一些地方城市,隻要我說是來自韓國的大使,大家都像歡迎明星一樣歡迎我,現在想起來都歷歷在目。我做了大概2年的大使,那段時間真的很快樂,每個片段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記者:看來2年的大使生活給您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8年后您再次當選國會議員。(作為龍山地區的代表議員)您首先最想為龍山地區做些什麼,今后想通過議政活動推出哪些法律或制度呢?

  權寧世議員:龍山還有很大開發空間,雖然,有些地方已經建設的很不錯,但是,仍然有很大發展潛力。而且龍山位於首爾的正中央,是首爾的門面。我將努力讓龍山發展,使其無愧於作為首爾的門面、大韓民國的門面。我想在國會進行的議政活動跟新冠疫情造成的諸多經濟困難相關。現在,這不是韓國、中國或者其他某個國家的問題,而是全世界共同的難題。在經濟活動萎縮的情況下,要想盡快脫離困境,重回以往生機勃勃、繁榮昌盛的狀態,需要多種法律和制度來支持,我希望在這方面發揮作用。

  記者:最近中韓兩國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面臨重重困難。今年年初,在中國面臨困難時,韓國送去了救援物資。之后,韓國暴發疫情,中國立即給予援助。您對兩國如此互幫互助作何評價?

  權寧世議員:這當然要給予肯定。我剛才提到過,韓中、中韓的互助行為是基於兩國的彼此認可和相互尊重,這是十分重要的。疫情期間,兩國的合作是就是典型的例子。再過兩年就是韓中建交30周年了,我認為兩年后韓中關系可能比我就任時期更好。

  記者:您認為今后應如何推進中韓關系的發展呢?

  權寧世議員:事實上,中國在歷史、文化、學術等方面都是公認的強國。最近因疫情影響,中國的經濟發展和經濟增長受到些許沖擊。但是我認為,中華民族和中國領導人能夠智慧應對,克服這個困難。(目前為止)兩國在化解這場疫情帶來的經濟危機方面都做得很好。當前,兩國應該作為世界中心國家,而不是亞洲中心國家的身份攜手通力合作,為世界的繁榮做出貢獻。我認為,如果韓國也能齊心協力、發揮作用,我們就可以打造出以亞洲為中心的世界。

  記者:2022年,中國將舉辦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韓國成功舉辦了2018年平昌冬奧會,基於此,您對中國有什麼好的建議呢?

  權寧世議員:中國有2008年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的經驗,因此我認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也將大獲成功。如果中國能夠借鑒韓國在舉辦冬奧會過程中一些技術等方面的細節經驗,我相信北京冬奧會將能獲得比北京奧運會更高的評價。到時,我一定要再去北京看看。

  記者:期待在北京與您見面。衷心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最后請對中國網民說幾句話吧。

  權寧世議員:因為新冠疫情,原本正常的社會生活在各個方面都受到了影響,又有很多對健康的擔憂,現在正是這樣一個比較艱難的時期。但是,我堅信中國人民能夠智慧地度過這次危機。希望中國人民能夠順化解這次危機,在此過程中,願韓國和中國能再次聯手,共筑更加健康、更加深厚的雙邊關系。同時,在中國擔任駐華大使的過程中,我也成為愛上中國的眾多韓國人中的一員,我將努力發揮這一作用。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注。祝大家身體健康。謝謝!

  記者:謝謝!

  【往期節目回顧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