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代汽車頻曝新車缺陷 面臨消費者信任危機

2020年07月20日17: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KBS、MBN等韓國主流媒體報道,近期現代汽車旗下新上市的汽車頻頻出現質量缺陷問題。在相關方出現推諉的情況下,部分消費者被迫拿起維權武器,紛紛向韓國消費者院舉報現代汽車。

  報道稱,舉報者A某購買現代汽車不到兩個月后,發動機出現白化問題。據車主說,有一次在行駛路上聽到發動機部位發出異響,於是將車開到4S店維修。維修店告訴他,“隻要稍微碰下發動機,手套上就會沾上白色粉末。”

  隨后,A某以車輛質量缺陷為由,要求現代汽車免費更換全新發動機,但現代汽車方面稱,發動機很大可能是因為A某在海邊工作受到海風腐蝕而出問題,不屬於質量缺陷。A某曾經在現代汽車做過維修員,他認為就是質量缺陷,於是選擇向韓國消費者院舉報。

2019 VENUE 圖源:現代汽車官網

  舉報者B某在今年4月25日,購買了一輛勞恩斯第三代G80汽車,但在使用一周后,新車便出現各種問題:按下汽車啟動鍵后,無任何反應,儀表板上出現“正在檢查制動系統”的提示信息﹔不小心按到緊急信號燈后,車就不能動了。如果在實際行駛過程中發生這樣的故障,可能會造成很大的交通事故。

  此外,舉報者C某從上月末開始就經歷了汽車“鎖定現象”。“鎖定現象”指當汽車啟動后,方向盤無法轉動。C某表示,這輛問題汽車在啟動后,出現方向盤鎖住、車體發生嚴重顫抖等問題。據悉,吐槽現代新車方向盤被鎖住的相關文章在網絡社區中屢見不鮮。除此之外,有上百篇貼文還曝光了現代新車車輛放電、發動機噪音大等問題。

勞恩斯G80 圖源:現代汽車官網

  為核實相關報道內容及現代汽車立場,記者曾多次聯系現代汽車,但未得到答復。(高途希 朱琳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