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韓大使館將重啟留學簽証業務

2020年07月17日11:0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3月19日,美國駐韓大使館前門庭冷落。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美國駐韓大使館16日在官網表示,大使館從本月20日起將恢復針對留學生、交換學生等部分非移民簽証(F、M、J)的辦理業務。

  這將是美國時隔4個月重啟外國留學生簽証業務。大使館方面表示,雖然計劃盡快處理簽証業務,但因為工作堆積,申辦人員可能較以往等待更長的時間。

  美國從新冠疫情大流行后的3月20日,針對韓國等全球多數國家中斷辦理日常簽証業務,僅面向緊急治療、家族葬禮等目的急需訪美的人員發放簽証。分析認為,此次重啟學生簽証業務是因為8月份秋季開學日期將近,而美國此前發布簽証新規遭到當地高校強烈反對后撤回。

  美國入境與海關執法局(ICE)當地時間7月6日發布新規稱,美國將不會向秋季學期“全網課”學校或項目的國際學生發放簽証,美國海關亦不會允許這些學生入境。其間,以旅游和商務目的訪美的韓國人可以通過免簽証計劃(VWP)實施的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在當地最長停留90天,但以留學為目的的長期簽証則不容易辦理。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