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要求官兵遵守韓國海水浴場防疫規定

2020年07月15日11: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7月5日,在釜山市海雲台海水浴場,市民呼吁訪客佩戴口罩。圖源:韓聯社
7月5日,在釜山市海雲台海水浴場,市民呼吁訪客佩戴口罩。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駐韓美軍15日在官方社交網站發文就美軍在釜山海雲台燃放煙花擾民事件要求全體官兵遵守韓國政府制定的海水浴場防疫規定。

  駐韓美軍要求官兵們與他人保持兩米以上距離,在公共廁所、餐廳等難以與人保持距離的場所必須佩戴口罩﹔不亂吐痰,洗手30秒以上﹔不與他人握手、一起唱歌或大聲喧嘩,防止飛沫傳播病毒。美軍還介紹,違規者將被處以最高3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萬元)的罰款。

  美國獨立紀念日(7月4日)當天,來自烏山和大邱等地的駐韓美軍士兵在海雲台海水浴場一帶肆意燃放煙花爆竹嚴重擾民,引發爭議。

  另外,釜山市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13日針對海雲台等5處大型海水浴場下達行政命令禁止公眾聚集,並計劃到下月15日前重點打擊未戴口罩、夜間飲酒和就餐等行為。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