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成新冠肺炎確診者表示“壓力山大”患病后在意他人看法

2020年07月03日11: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三成新冠肺炎確診者表示“壓力山大”患病后在意他人看法

  人民網訊 據韓媒《國民日報》7月2日報道,三成新冠肺炎患者表示壓力大。比起對疾病的恐懼,他們更擔心患病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京畿道公共保健醫療支援團與首爾大學保健研究生院柳明順(音)教授團隊近日共同開展了一項針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及密切接觸者的調查,調查對象涉及京畿道內新冠肺炎確診患者110名、密切接觸者1388名,共1498人。

  1日發表的調查結果顯示,44.6%的患者確診后受到沖擊﹔半數密切接觸者被隔離后感到不安。在確診病例中,壓力程度不需要后續監測的隻有10.9%。相反,需要跟進監測的比率超過60%,近三成的人處於“需要立即幫助的高壓狀態”。

  與無法痊愈相比,新冠患者更在意因感染新冠肺炎受到周圍人的指責,同時,與自己的安全相比,他們更加擔心他人的安全和健康。

  此外,4.6%的確診者接到陽性判定結果后會感到憤怒,讓他們感到憤怒的理由有“平時認真戴口罩,也沒有出去玩樂,只是在專心工作,這種情況下還能被不認識的人傳染,讓人十分生氣”,“營業場所的防疫工作不到位”等。另外,10.3%密切接觸者因周圍人的確診感到憤怒。(編譯: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