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6月出口同比下降10.9%

2020年07月01日13: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6月出口同比下降10.9%,為392.1億美元,連續三個月出現兩位數萎縮,日均出口同比下降18.5%。

  隨著新冠疫情持續發酵,韓國4月和5月的出口降幅高達25.5%和23.6%,6月受開工日數增加等因素影響,降幅時隔3個月收窄至低於20%的水平。

  從出口品目來看,汽車出口減少33.2%,汽車零部件、紡織、石油制品出口分減45%、22.3%和11.8%,較5月均有所收窄。從出口對象國來看,對華出口(9.5%)時隔6個月由負轉正,對美國(-8.3%)、歐盟(-17%)、東盟(-10.8%)出口也有所改善。

  同期,進口額同比減少11.4%,為355.5億美元。貿易收支連續兩個月實現順差,為36.7億美元。

  產業部長官成允模表示,6月主要指標得到改善,對華出口也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但新冠疫情二次流行、全球經濟持續低迷等不確定性因素猶存,政府將繼續致力於擴大出口。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