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5月份工業生產和投資雙下降 消費連續兩月上升

2020年06月30日16:5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國KBS電視台報道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隨著韓國出口受到重創,5月份的產業生產和設備投資均有所下滑。另外,消費連續兩個月增加,恢復到了疫情前的水平。據分析這得益於政府發放的緊急災難救援金。

  據韓國統計廳30日公布的《5月產業活動動向》,5月份整體產業生產環比減少1.2%,其中工礦業生產環比減少6.7%。半導體生產環比增加10.8%,汽車、機械設備等生產分別下滑21.4%、12.9%。相反,服務業生產環比增加2.3%。批發零售、住宿·飲食業、金融及保險業有所增加,漲幅分別為3.7%、14.4%、0.5%。此外,設備投資環比減少5.9%,運輸裝備投資環比減少16.1%,機械類投資也減少1.7%。建筑業竣工產值環比減少了4.3%。

  顯示消費動向的零售銷售額環比增加4.6%,連續第二月呈現增長。具體來看,轎車等耐用品銷售環比增加7.6%,服裝等銷售增加10.9%,車輛燃料等非耐用品的銷售環比增加0.7%。

  此外,顯示目前景氣的經濟同步指數循環變動值為96.5,比前一個月下降0.8個百分點,這是自1999年1月發生外匯危機后,時隔21年零4個月以來的最低值。反映今后經濟狀況的先行指數循環變動值也下降0.3個百分點。(編譯:朱琳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