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2月換煙盒警示圖片 凸顯吸煙危險

2020年06月22日09: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為12月23日起使用的煙盒警告圖片。圖源: 韓聯社/保健福祉部供圖
圖為12月23日起使用的煙盒警告圖片。圖源: 韓聯社/保健福祉部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保健福祉部21日表示,經過國民健康增進政策審議委員會審議最終敲定煙盒上印刷的12種吸煙有害健康圖片。新圖片將於12月23日正式使用。

  12種中有9種更替,3種保持不變。新圖片包括肺癌、口腔癌、牙齒變色,更形象地傳達吸煙的危害。心臟疾病、短命、孕婦吸煙、二手煙也被選為新圖片主題。喉癌、煙草型電子煙等三種保持不變。

  印在煙盒上的警告字句也將大幅縮短,即從“患肺癌風險最大26倍,還是要吸煙嗎”改為“患肺癌危險最大26倍”。

  韓國政府於2016年12月23日實施煙盒警告圖片制度,並決定每兩年更換圖片。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