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方表示不再與韓國舉行任何會談

2020年06月17日14:4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平壤6月17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部部長張錦哲17日發表談話,表示朝方不再有與韓國當局舉行會談的想法。

  張錦哲表示,“我們不再有與韓國當局相對而坐的想法”,因此朝方開始了去除朝韓之間接觸空間的工作。此外,朝方與韓國當局不會再有“交流與協作”。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當天表示,拒絕韓方希望向朝鮮派遣特使的請求。

  朝鮮16日徹底炸毀了位於朝鮮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大樓。朝中社報道說,朝方有關部門為了順應民心,讓“脫北者”及其“縱容者”付出“犯罪代價”,實施了徹底炸毀朝韓聯絡辦公室大樓的反制措施。此前,朝方9日宣布將切斷朝韓間一切通訊聯絡線,要把對南工作全面轉換為“對敵工作”。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16日晚對朝鮮炸毀朝韓聯絡辦公室大樓深表遺憾,並強調由此引發的所有事態,責任都在朝鮮一方。韓國政府還嚴重警告朝方,如果繼續採取惡化局勢的措施,韓方將予以強力應對。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