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經韓轉機需關注相關政策

2020年06月08日16: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6月7日消息:近期,不少身在美歐地區的中國公民選擇經韓國仁川機場轉機回國,此類人員已佔到各航空公司票源的80-90%。部分乘客事先未做足功課,尤其是近來嘗試經仁川機場轉東南亞、港澳等第三地回國人員,有的因無法提供前往地要求的核酸檢測証明(韓仁川機場中轉區無檢測服務),有的因前往地尚未允許中國公民中轉,導致滯留仁川機場中轉區,或被遣返至出發地。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特別提醒您:全球疫情仍在持續,建議盡量減少移動,避免長途旅行。如確需來韓轉機,請務必詳細研讀相關政策信息,以免行程受阻。

  01

  無韓國簽証者、持2020年4月5日前韓國簽發的C1或C3類簽証者,目前隻能以過境方式在韓轉機,不能入境韓國。

  02

  請您務必事先詳細了解行程所涉中轉地過境政策,同各段承運航空公司了解聯程機票、行李直挂、登機等方面要求,切勿貿然啟程來韓轉機。

  03

  認真填妥防疫健康碼國際版。中國民航局日前發布《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自6月8日起實施航班獎勵和熔斷措施。據此,各航空公司將進一步收嚴標准,嚴查防疫健康碼,未按要求填報的將無法登機,填報虛假信息可能導致行程受阻,並須承擔法律責任。

  04

  目前航空公司對國際機票全部採取直銷模式,請通過航空公司客服中心、官方網站、手機APP等渠道購買機票。如通過其他渠道購買,請務必提前進行“電子客票驗真”。目前國航、東航、南航、廈航等航空公司已分別推出“國際航班候補服務”,您可據此在所選航班出現空余座位時優先購買。詳情可咨詢各航空公司客服電話。

  仁川國際機場客服中心:1577-2600  

  仁川國際機場轉機咨詢(中文):032-741-0061  

  韓國法務部出入境政策咨詢電話:1345  

  語言翻譯服務電話:1588-5644或02-120轉9  

  駐韓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2-755-057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