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重啟對日WTO爭端解決程序 日外相:深表遺憾

2020年06月03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重啟對日WTO爭端解決程序 日外相:深表遺憾

  中新網6月2日電 據日媒報道,6月2日,韓國決定重啟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下與日本的磋商。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對此回應稱:深表遺憾。

  據報道,茂木在記者會上表示,“明明(日韓)雙方的出口管理部門一直都在持續進行對話,韓國卻單方面做出這一決定,我對此深表遺憾。”

  韓國政府在6月2日早些時候,決定重啟針對日本限制對韓出口一事向WTO提出的申訴,這一申訴曾於2019年11月22日暫停。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投資室長羅承植(音譯)當日表示,“在過去6個月裡,韓國政府認真對待韓日間對話,向日方充分進行了說明”,不過,羅承植稱,“日本政府沒有表現出解決問題的意願,對於解決(雙方貿易)懸案的討論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據介紹,韓國曾於5月通知日本,希望日方能就對韓採取限貿措施一事表明立場,但日本方面並未就此給出明確答復。

  自2019年7月起,日本採取半導體、顯示器三種關鍵材料的對韓出口限制措施﹔同年8月,日方將韓國移出其出口白名單。

  作為回應,韓方在2019年8月提出,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簡稱《協定》),並於9月11日就日本限貿一事,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11月,韓方決定有條件地推遲《協定》終止期限,並暫緩在WTO的起訴手續。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