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出口整體低迷 泡菜方便面卻走紅海外

2020年05月27日08:54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出口整體低迷,但由於這些原因,韓國泡菜、方便面卻走紅海外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今年前四個月韓國出口整體低迷,鋼鐵、汽車、石化等主力產品的出口額都明顯下降,不過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類的出口卻逆勢增長,這主要得益於泡菜、方便面等加工食品的帶動。

  據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統計,今年前四個月,韓國泡菜和方便面的出口額均同比增長了三成多。四月份,方便面的出口額達到6195萬美元(約合4.4億元人民幣),創下2000年有統計以來的單月最高值。熱銷產品包括二月份奪得奧斯卡多項大獎的韓國電影《寄生虫》中出現的炸醬味、海鮮味方便面,還有經久不衰的韓國經典款辣味方便面。

  從出口對象來看,韓國加工食品對美國、歐盟、東南亞等地區的出口漲幅較為明顯。其中,一到四月對美國的出口同比上漲35.3%,漲幅排在首位。

  記者從韓國最大食品企業希杰第一制糖公司了解到,家庭消費較多的韓國醬類冷凍食品和速食米飯同樣在海外受歡迎。

  韓國政府計劃今后把食品的海外營銷活動轉移到線上,通過吃播等形式宣傳泡菜和紅參等韓國特色產品。同時開啟“雲上”出口洽談會,加大對企業的物流支持,幫助食品、家電、醫療用品等各類韓國產品在后疫情時期尋找出口機遇。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