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夜店集體感染已致40人確診 包括3名軍人

2020年05月09日14: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9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京畿道龍仁一確診患者(29歲)在確診前曾前往首爾梨泰院地區多家夜店,引發集體感染。截至目前,與此相關,韓國已有40人確診,其中軍方內部3人確診。

  據韓國國防部透露,截至當地時間9日上午10時,韓國軍內有關梨泰院夜店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有3例。

  據報道,隸屬於首爾龍山韓國國軍網絡作戰司令部勤務支援中隊的A某下士,曾與龍仁確診患者去過同一家夜店,於7日被確診。另一名居住在龍仁的陸軍干部B某,也在近日去過梨泰院的夜店,於8日被確診。

  韓國國防部8日對與A某進行接觸的103人進行了檢測,最終1人被確診。

  由此,韓國軍內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42例。為防止新冠疫情擴散,韓國軍內目前對1118人進行了隔離。

  另一方面,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表示,截至當地時間當日中午12時,就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相關情況,韓國共有確診病例40例,其中首爾確診27人。

  他還表示,對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立即下達禁止聚集的命令。從此刻起,相關場所必須停止營業,若違反規定將受到嚴懲。

  同時,朴元淳還表示,出現問題的夜店方面記錄的名單信息有部分不准確。在出入人員名單上的近兩千人中,有1300余人的電話打不通。當局無論如何將盡力讓這些無法聯系上的人接受檢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