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4月CPI同比上漲0.1%

2020年05月06日09:1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4月CPI同比上漲0.1%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統計廳4日發布的消費者物價動向資料顯示,韓國4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0.1%,為104.95,創下去年10月(0%)以來的最低值。

  CPI漲幅2019年連續12個月低於1%,今年1-3月漲至1%以上,4月再度回落至1%以下。回落原因主要有政府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CIVD-19)疫情擴散實施嚴守社交距離措施,造成外出就餐需求減少,再加上石油類產品價格大幅下跌,以及實施高中免費教育使得公共服務價格下降等。

  具體來看,農畜水產品價格同比上漲1.8%,服務價格上漲0.2%,服務價格中佔比較大的外出就餐價格上升0.8%,公共服務價格下降1.6%,工業產品下降0.7%,石油類產品下滑6.7%。

  統計廳方面表示,疫情下的消費模式變化影響物價,民眾克制外出使得在外就餐需求減少,餐飲價格漲幅較低,同時,國際油價下跌和公共服務價格下滑等都對國內物價漲幅產生了影響。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