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免稅店或崩潰 業界請求庫存轉市面銷售

2020年04月20日15: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韓國免稅店客流量連日來持續大幅度降低,受到重創的韓國免稅店近乎崩潰。為降低庫存壓力,業界已經向政府建議將一部分免稅品通關后在韓國國內銷售。韓聯社分析稱,免稅店業界能否如願以償還是未知數。

  據免稅店業界19日透露,韓國免稅店協會和主要的免稅店在本月7日向關稅廳提出建議稱,受疫情影響,免稅店銷售量驟減致庫存激增,請求暫時放寬保稅物品銷售規定,以保証庫存商品可以在一段時間內在韓國國內銷售。

4月9日,仁川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的免稅區域。圖源:韓聯社

  按照韓國關稅廳規定,保稅物品不允許在國內通關,更不能在市場上流通。免稅店對超過3年以上的庫存商品一般採取兩種處理方式,一是與供貨商商量退貨,另一種是降價打折促銷。如果還是賣不掉就隻能作廢品處理。《首爾經濟》報道稱,目前韓國免稅店的倉庫使用率已經達到150%。

  對此,關稅廳回應稱,“已經與免稅店業界代表進行了面談,並聽取了相關建議。”

  免稅物品的銷售方式和價格制定也是棘手問題。另外,由於免稅商品的進口公司不同,如果要在百貨商店或折扣店銷售,現有的入駐企業很可能站出來反對。因此,考慮這些因素,即便關稅廳允許通關,免稅店想要實現在市面上銷售庫存商品,估計還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