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汞合金、金等填充材料 用哪種補牙更好?

2020年04月17日14:4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槽牙是容易因蛀牙而受損的牙齒。不僅在牙齒咀嚼功能中起到咬碎食物的核心作用,並且槽牙之間容易粘附食物殘渣,因此引發蛀牙的可能性很高。

  蛀牙又稱齲齒,是口腔內細菌導致牙齒腐蝕的疾病。發病初期幾乎沒有疼痛感,只是牙齒表面稍微凹陷或變黑,很難發現。 一般來說,到中期才能感覺到蛀牙。 蛀牙發展到中期可能引發疼痛,吃涼或熱的食物時會變得敏感。 如果稍有疼痛感和不適,最好盡快到牙科接受治療。

  一般到牙科治療齲齒需要先將腐蝕部分去除,然后用填充材料填補牙洞。代表性材料有樹脂、銀汞合金、金等。 那麼,最適合補牙的填充材料是什麼?江南CLEAR牙科代表院長黃在浩(音)提出了如下建議:“銀汞合金是水銀、銀、銅等混合制成的合金,最近很少使用。樹脂與牙齒顏色相似,不影響美觀。 同時,它的黏著力很強,無需過多地去除原生牙齒。”

  江南CLEAR牙科代表院長黃在浩(音)表示,“最近出現的氧化鋯烤瓷牙受到齲齒治療患者的關注”,並指出“氧化鋯烤瓷牙耐久度高,熱傳導率低,還能有效減少牙垢沉積,降低患牙周炎的概率。”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