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李在镕出差日本获紧急供应 暂缓关键材料“燃眉之急”

李佳星 记者

2019年07月15日11:2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12日,结束日本出差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通过金浦机场回国。 【图片提供 韩联社】
12日,结束日本出差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通过金浦机场回国。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李在镕出差日本获紧急供应 暂缓关键材料“燃眉之急”

  有消息14日称,近日从日本出差回来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表示,已确保日本限制对韩出口的三种半导体关键材料的“紧急供应”。分析认为,三星可以暂时缓解日本对韩出口管制所带来的“燃眉之急”。不过由于日本限贸措施源起于其不满二战韩籍劳工索赔案判决结果,未来仍存在扩大对韩出口限制的可能性。

  据多名经济界人士透露,李在镕13日召集设备解决方案部门(DS)及显示器部门的最高领导班子,召开紧急社长会议,传达上述“出差成果”。目前,材料的紧急供应量为多少、通过何种途径获得等具体情况还不得而知,但消息称,现有库存已经能够避免三星当前的生产出现严重问题。

  财界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李在镕对日本限贸措施作出快速应对,三星电子方面已确保这三种半导体关键材料的暂时库存量。不过业界普遍认为,由于新库存可能不是从当地生产企业进口或通过签订追加合同的形式获得的,此次出差期间所取得的产品数量可能并不多。据推测,由于受到日本的出口通关限制,三星可能是就通过日本材料生产企业的海外工厂进行间接进口达成协议或找到其他供应源等。

  据了解,李在镕于本月7日至12日间到日本东京出差,与当地企业负责人见面,集中对相关材料的间接调配方案等进行讨论,寻求相关企业帮助。不过有分析认为,李在镕虽然确保了材料的紧急供应,但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现阶段韩日两国间矛盾未现转机的情况上来看,日本的限贸措施可能会进一步扩大,三星前路仍困难重重。据了解,李在镕为应对日本进一步采取的限贸措施,在此次紧急社长会议上指示制定了“应急计划”。

  本月初起,日本政府对三种半导体关键材料对韩出口实施管制。不过截至目前为止,三星的半导体、显示器生产线并未出现任何问题。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