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游認知偏好度借力韓流6年連升

2020年04月13日15:3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觀光公社攜手韓流明星制作的韓國景點宣傳片正式上線。圖為歌手河成雲篇宣傳視頻。 (韓聯社/韓國觀光公社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和韓國觀光公社(韓國旅游發展局)13日發布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2019年外國游客對韓國旅游的認知和偏好度連續6年上升。

  此次網上問卷調查於去年12月17日至今年1月6日面向20個國家和地區的1.2萬名15-59歲受訪者進行。結果顯示,韓國旅游認知度同比上升1.1個百分點,為59%,偏好度上升2.4個百分點,為61.9%,自2014年以來雙雙保持上升趨勢。

  按國家來看,越南對韓國旅游的認知度和偏好度最高,其次是泰國、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增幅最大,同比分別增加9.2個和5個百分點。新加坡以5.7個和3.5個百分點緊隨其后。

  調查顯示,49.1%的受訪者曾通過優兔(Youtube)等視頻網站觀看過韓國游記或旅游景點視頻。按國家來看,印度尼西亞(75.5%)、泰國(72.7%)、越南(71.9%)等國家網民觀看率較高,觀后回答“心情好”(81.6%)、“想去旅游”(80.6%)者居多。

  觀光公社方面分析認為,這主要得力於K-POP等韓流人氣的推動,以及政府對年輕旅游者積極開展網絡宣傳。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