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律師願為N號房事件嫌犯辯護 警方抓獲另一個16歲群主

2020年03月27日10:2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N號房”事件嫌犯接受檢方調查,沒有律師願為其辯護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媛 回去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因涉嫌性剝削兒童並傳播色情視頻而被移交檢方的“N號房”事件嫌犯趙周斌,26日首次接受檢方調查。當日,他身邊沒有陪同的辯護律師,隻身一人接受調查,原因是“律師詳細了解案情后,十分震驚,已拒絕為其辯護”。

  《朝鮮日報》26日稱,“N號房”事件主犯趙周斌(網名為“博士”)於當天上午接受檢方調查。當天,趙周斌身邊沒有陪同律師,而他本人也表示願意一個人接受調查。報道稱,原計劃為趙周斌辯護的律師已於25日提交辭呈,該律師表示“趙周斌家人委托案件時,僅告知是一起簡單的性犯罪案。但后來了解的詳情與他們當初的描述完全不同,因此決定終止辯護合同。”

  實際上,為趙周斌辯護的律師及所屬律所信息25日被韓國媒體公開后,該律所接到無數個抗議電話,公司官網也被攻擊癱瘓。韓國法律界人士紛紛表示,趙周斌的犯罪行為實在太殘忍,估計沒有一個律師會願意為他辯護。

  《中央日報》26日稱,據韓國警方當天透露,已於本月13日和19日對3家虛擬貨幣交易所和虛擬貨幣委托交易公司Bestcoin進行突擊搜查,收集“N號房”會員給趙周斌支付虛擬幣的相關資料。報道稱,趙周斌利用即時通信軟件傳播和銷售兒童色情視頻,其犯罪所得估計達到數十億韓元。

  警方26日還透露,警方日前抓捕了運營另一個“N號房”的群主“太平洋”,他竟是一名16歲少年。他原是趙周斌聊天室裡的付費會員,之后加入“博士”的運營團隊,被稱為“博士接班人”。他涉嫌從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在即時通信軟件上自創聊天群,並上傳各種性剝削視頻,會員最多時達到1萬人。而他傳播的視頻疑似是“博士”房或其他“N號房”裡的截屏版。

  “這不僅是趙周斌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韓國社會的問題”。《世界日報》26日稱,首爾律師協會當天發表聲明,稱“目前的韓國社會,把女人視為性對象的傾向日趨極端化,仇恨女性的文化大有市場,這促使網絡空間上形成一套成熟的性犯罪產業鏈:實施性犯罪、消費性犯罪”。聲明還指出,警方對性犯罪案件的調查不力以及法院對此類犯罪的處罰過輕,這些都為網絡性犯罪泛濫提供了可乘之機,應加大對性暴力犯罪以及網絡性犯罪的處罰力度。

  文章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