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馬拉鬆”式磋商貿易爭端無突破

2020年03月12日08:44  來源:新華網
 

  韓國與日本11日凌晨結束一輪“馬拉鬆”式對話,沒能就出口管制等爭端取得突破。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1日說,韓日第八次貿易管理局長級政策對話會議11日凌晨1時50分結束,持續16個小時。雙方就出口管理、改善和履行敏感技術轉讓管理制度等交換了意見。

  只是,會議沒能就韓方關注的日方出口管制問題取得突破。兩國貿易部門商定繼續通過對話解決,打算在首爾舉行第九輪會議,時間尚未確定。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說,雙方商定從法律、制度層面加強出口管理,為有效管理出口貿易和技術轉讓加強合作,這值得肯定。

  這是雙方時隔3個月再次舉行這一對話,原定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為日方代表團在韓國駐日本使館與韓方代表團視頻連線。

  日本政府去年7月對3種出口韓國的半導體行業原材料實行管制,8月將韓國從貿易便利對象國的“白色清單”中刪除。韓方認定,日方不滿韓國法院裁決日本企業賠償二戰期間遭日方強征的韓國勞工,以經濟手段報復。韓方採取多項應對措施,包括訴諸世界貿易組織。(高冰冰)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