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電影《寄生虫》斬獲奧斯卡四獎項 文在寅發文祝賀

2020年02月11日09: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影片《寄生虫》在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上斬獲最佳影片、最佳國際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等四項大獎。韓國青瓦台10日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時間向該影片導演奉俊昊發去賀電,並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達了祝賀。

  文在寅10日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對導演奉俊昊和所有演員們、工作人員,感到很自豪。

  他稱,《寄生虫》以最韓國的故事打動全世界觀眾,其充滿個性而細膩的表演、一針見血的台詞、劇本、剪輯、音樂、美術,以及演員們的演技都向世界証明了韓國電影的力量。

  文在寅還強調,《寄生虫》繼2019年斬獲戛納金棕櫚獎后,再獲奧斯卡四項大獎,這是過去一百年裡,所有韓國電影人不斷努力的結果。今后,政府將進一步為廣大電影人提供能夠盡情發揮想象力,能夠放心大膽制作電影的環境。

  此外,文在寅也表示,非常期待奉俊昊的下一部作品。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