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年輕人失業問題嚴峻 寧可待業也想要進大企業

2020年01月14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亞洲日報》報道,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3日發表的統計,2018年韓國25歲至29歲年輕失業人口在總失業人口的佔比為21.6%,位居OECD 36個成員國首位,丹麥(19.4%)、墨西哥(18.2%)分列其后。

  自2012年起,韓國該佔比連續七年在OECD國家中位列第一。據統計,韓國25歲至29歲人口在15歲以上人口佔比僅7.8%,但失業人口佔比卻超20%,年輕人失業問題嚴峻。

  專家稱,中小企業同大企業在工資和福利上的差距讓年輕人隻想進大企業工作,而畢業生工作經驗不足和就業后短期內辭職情況頻繁,使得企業不願校招新人,年輕人失業或長時間待業成為社會問題。

  據韓國統計廳2019年末發布的《2017年勞動崗位劃分的收入》報告,2017年中小企業員工月均工資為223萬韓元,僅為大企業員工月均工資(488萬韓元)的45.7%。

  另據韓國經營人總協會的分析報告,2018年韓國大學畢業新人平均年薪為3.6228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5.0618萬元),較雇人難的日本(2.7647萬美元)高出近1萬美元。

  韓國LG經濟研究院相關研究員表示,大企業和中小企業的工資差不見縮小,許多准備就業的韓國年輕人寧願長時間待業也隻想進入大企業工作或進行公務員考試。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