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力發展經濟 保障國家安全

程大雨 江亞平

2019年12月30日15: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金正恩:大力發展經濟 保障國家安全

  新華社平壤12月30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29日在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上要求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表示要採取積極主動措施保障國家主權和安全。

  據朝中社30日報道,金正恩在第二天的全會上繼續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情況和國家工作全局作工作報告,全面分析當前國家管理和經濟建設中面臨的一系列問題,具體指出“為實現國家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根本性轉變”而需採取的斗爭方向及實踐途徑。

  金正恩還要求整頓國家經濟體制和秩序,嚴肅綱紀,及時糾正國民經濟主要工業部門出現的嚴重事態,並強調要採取切實措施進一步發展獨立自主的國家經濟。他還就提高和改進農業、科學、教育、公共衛生、生態保護、災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金正恩表示,根據當前形勢要求,要採取“積極和進攻性”措施徹底保障國家主權和安全,並對外事、軍隊等領域工作明確具體任務。

  報道說,全會將繼續進行。

  朝鮮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28日在平壤開幕。本次全會的議題是,在當前形勢下討論朝鮮黨和國家面臨的斗爭方向和爭取朝鮮革命新勝利的重要政策問題。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