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李春宰連環殺人案:調查第8起案件的警察死亡 疑似自殺

2019年12月19日16:4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李春宰連環殺人案:調查第8起案件的警察死亡 疑似自殺

  海外網12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9日上午,正在調查韓國李春宰連環殺人案第8起案件的一名警察,被發現疑似自殺身亡。

  據韓國《京鄉新聞》報道,警方在京畿道水源某旅館內發現該警察上吊身亡,身邊沒有發現遺書,現場未發現外部侵入的痕跡,尸體上也沒有特別的外傷,據此警方初步認為其上吊自殺的可能性很大。

  據了解,李春宰連環殺人案原名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涉及10起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與其他幾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認定為模仿犯罪。韓國警方已於當年破獲並抓獲凶手尹某。

  但尹某提出對案件進行再審的申請,2019年11月13日,法院受理了尹某的申請。尹某主張因該案第8起案件度過了20年“冤獄生活”,並要求檢方對是否開始再審提出意見。此后,檢察機關從警方手中接過該案件的調查記錄等資料,在進行研究的過程中,檢方掌握了過去調查中出現嚴重錯誤的情況,並於12月11日表示將開始著手調查該案件。

  2019年12月17日,韓國警方表示,對李春宰連環殺人案第8起案件當時在調查一線的檢方和警方8名相關人員進行了刑事立案。預計於下周初,警方將向法院提交是否對第8起案件再審的決定意見。

  此前,被鎖定為華城案件嫌犯的李春宰,承認了包括10起連環殺人案在內的14起殺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第8起案件。而因該起案件被判無期徒刑的尹某表示,自己當時是在警方的強制調查下,做了虛假的陳述。(海外網 魏雪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