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城案或改名“李春宰”案 警方將公開嫌犯個人信息

2019年12月10日09: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韓媒報道,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9日表示,正在討論將“華城連環殺人案”改名為“李春宰殺人案”,並且考慮公開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正在調查該案件的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專門調查本部9日表示,近日,收到了華城市議會要求更改“華城連環殺人案”名稱的決議文,目前正在對此進行討論。

  此前,華城市議會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將“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名稱改為“李春宰殺人案”,因為李春宰是華城案件的真凶。

當年警方模擬的罪犯畫像

  另外,京畿道南部警察廳廳長在9日舉行的記者懇談會上還表示,正在考慮公開嫌犯的個人身份信息。如果華城第8起案件再審,李春宰很有可能出庭,因此在此之前將結束個人信息的公開程序。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涉及10起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與其他幾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認定為模仿犯罪。韓國警方已於當年破獲並抓獲凶手尹某。

  近日,被鎖定為華城案件嫌犯的李春宰,承認了包括10起連環殺人案在內的14起殺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第8起案件。當時因該起案件被判無期徒刑的尹某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強制調查下,做了虛假的陳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