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對韓方便面、啤酒零出口 日本網友:該找新出路了

2019年11月29日15:0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10月對韓方便面、啤酒零出口 日本網友:該找新出路了

  海外網11月28日電 受到日韓關系趨冷的影響,日本產品在韓國銷售的情況也持續低迷,甚至有愈發嚴重之勢。為此,日本許多商家不得不開始考慮改變對韓銷售策略,希望兩國緩和關系、讓韓國民眾停止抵制日貨的聲音也開始涌現出來。不少日本網友認為,是時候冷靜思考,尋找一些新的機會了。

  據日本TBS電視台網站等媒體28日報道,日本財務省28日發布的10月各品種貿易統計數據顯示,面向韓國的啤酒出口數量與金額雙雙為零,上年同月則為8.003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138萬元)。此外,對韓方便面的出口額也為零。日本清酒的出口額與前一年的同月相比減少了98.7%。日本對韓整體出口量繼續維持下跌局面。

  據了解,兩國此次爭端始於今年7月,當時,日本政府對出口韓國的3種化學材料實施控制。8月,日本率先將韓國從貿易“白名單”中移除,作為回應,韓國也採取了相同舉措,並終止與日本在2016年簽署的軍事情報共享協議。對此,韓國民眾的反日情緒不斷高漲。網絡上抵制日本商品的留言不斷增多,令日本的汽車、家電、化妝品、電子產品及食品等行業都受到較大影響。

  日本共同社分析稱,韓國發生的抵制日貨運動正是造成此次啤酒出口額為零的主要因素。而這也是繼1999年6月以來,日本對韓啤酒出口時隔約20年再度為零。日本《朝日新聞》不久前指出,當前,日本許多商家不得不開始考慮改變對韓銷售策略,希望兩國緩和關系、讓韓國民眾停止抵制日貨的聲音也開始涌現出來。

  對此,韓國政府於本月22日宣布,有條件地推遲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兩國也開始就貿易爭端等問題展開進一步的談判磋商。

  不過,日本時事通訊社認為,軍情協定雖然得以暫時維持,但恢復日本產品的原有出口額“似乎還需要一段時間”。

  日本網友也紛紛就此展開熱議。不少日本網友一改此前的焦灼及對立情緒,而是提出了反思。很多人認為,與其一味等待,不如多尋找一些新的出路,說不定也是一次新的契機。(海外網 吳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