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外长进行短暂会面 两国开启出口政策局长级会议

2019年12月16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日外长在西班牙举行的第14届亚欧外长会议欢迎晚宴上,进行了会面。双方就日本对韩限贸和朝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韩国外交部16日表示,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在第14届亚欧外长会议欢迎晚宴上,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进行了约10分钟的短暂交谈。

  对两国于16日在东京重启出口管理政策对话,康京和表示欢迎,并提出,此次对话有必要推动日本早日撤销对韩的限贸措施。

  另外,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外交当局应在朝核问题上保持紧密沟通,继续争取在今后的各项会议中推进韩日首脑会谈。

  韩日外长原计划在亚欧会议期间进行另行会晤,但最终因日程安排等原因未能达成。

  此外,当地时间16日,韩国和日本通商当局将在东京经济产业省进行第7次出口管理政策对话。这是自2016年6月,两国间出口管制协议会中断后,时隔3年再次重启对话。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政策官李浩铉(音译)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贸易管理部长饭田阳一将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会议。

  2019年7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加强审查与管控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原材料。8月,韩日分别将对方移出贸易出口“白名单”,两国贸易摩擦随后不断升级。韩国政府8月22日宣布不再与日本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11月22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决定延长韩日军情协定的终止日期。韩日双方在会谈中就此再次确认了双方在诸多问题上合作的重要性,并就继续围绕日本强化出口管理进行有意义的政策对话达成一致。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