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殺率居前列 每10萬人口僅有1.02名專員負責預防自殺工作

2019年11月27日11:1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國KBS電視台11月26日報道稱,2018年,韓國每10萬人口中,僅有1.02名專項負責預防自殺的公務員,正式錄入編制的隻有0.71人。

  韓國統計廳發布的資料顯示,2018年自殺死亡人數為1.367萬人,同比增加9.7%﹔2017年,韓國自殺死亡人數高達1.2463萬名,遠超於交通事故死亡人數(4185名),同年韓國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成員國中,自殺率位於立陶宛之后,排名第二。

  韓媒指出,在高自殺率的數字面前,韓國自殺預防機構的空白則顯得格外刺眼。

  11月26日,韓國國會自殺預防論壇、韓國生命保險社會貢獻委員會以及安全生活實踐市民聯合會等3家機構共同發布“2018年地方自治團體自殺預防現況調查”結果。這份調查從今年8月起在3個月內,針對韓國229個基層地方自治團體(包括韓國的市、郡以及區),圍繞各地方自治團體的預防自殺組織機構、人力及預算展開。

  調查結果顯示,與前3年相比,2018年韓國每10萬人口中,自殺率呈現遞增的基層地方自治團體有140個,佔比61%。

  韓國229個基層地方自治團體的自殺預防相關預算在總預算中佔比僅為0.016%。

  韓國每10萬人口中,僅有1.02名專項負責預防自殺的官員,正式錄入編制的隻有0.71人。有5個基層地方自治團體甚至沒有自殺預防相關機構,分別是京畿道廣州市、全羅南道靈岩郡、仁川廣域市瓮津郡、慶尚北道軍威郡、慶尚北道郁陵郡。

  韓聯社分析認為,去年自殺率大幅增加難以與經濟問題挂鉤,知名人士自殺產生的維特效應是去年自殺率增加的主因。維特效應即自殺模仿現象,是指自殺行為具有一定的模仿性和傳染性。2016年的調查顯示,韓國在經合組織(OECD)國家中自殺率位居第一,遠高於OECD成員國的平均值。(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