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否認駐韓美軍“撤軍說” 不會威脅盟友

陸愛華

2019年11月22日13: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防部長否認駐韓美軍“撤軍說” 不會威脅盟友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21日說,從來沒有聽說美國因韓國拒絕增加駐韓美軍防衛費而考慮撤走部分軍隊。

  美聯社和韓聯社報道,埃斯珀當天在越南回應記者提問,說他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最近會談時從未提及相關撤軍計劃。

  埃斯珀告訴記者,“每天看到不實、夸張或不確切的新聞”,“我們不會以此威脅盟友,而是繼續協商”。

  韓國《朝鮮日報》21日早些時候援引華盛頓一名外交人士的話報道,如果美韓軍費分攤談判達不到美方要求,美國考慮從韓國撤出“一個旅”的軍力,估計3000至4000人。

  另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20日在國會參議院的副國務卿提名聽証會上說:“我們正與韓國進行一場艱難的責任分攤談判。”他主張美國應該繼續在韓國部署軍隊。

  美國去年起要求韓國增加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攤份額,希望韓方明年負擔將近50億美元的防衛費用。兩國官員19日在韓國首都首爾就駐韓美軍防衛費新協議展開最新一輪談判,雙方分歧嚴重導致談判破裂。(陸愛華)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