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運動效果顯著?韓對日貿易逆差或創16年來新低

2019年11月19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抵制運動效果顯著?韓對日貿易逆差或創16年來新低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和韓國貿易協會18日公布的統計結果顯示,2019年1月至10月底,韓國對日貿易逆差達163.66億美元,同比減少20.6%,創2003年以來的最低值。

  報道稱,按照這種趨勢,韓國對日貿易逆差或時隔16年首次跌破200億美元,僅為對日貿易逆差曾創下歷史新高的2010年的一半。

  報道指出,2019年對日貿易逆差得到改善的主要原因是進口額減幅大於出口額。雖然2019年以來,由於半導體景氣不佳,半導體企業減少裝備進口,且國際油價下降導致石油化學產品進口額有所減少,但受近期擴散的“抵制日貨”行動影響,消費品進口有所減少對逆差減少產生了較大影響。

  日本政府7月開始對韓國實行限制出口措施,8月初以安全保障為由把韓國從“白名單”國家中剔除,8月28日零時正式生效。作為回應,韓國8月12日決定把日方排除出韓方貿易“白色清單”,8月22日宣布不再與日方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另一方面,韓國民眾從7月起,開始自發進行“抵制日貨”運動,抵制情緒十分高漲。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