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味道”麻辣燙成韓國今年人氣餐飲

金惠真

2019年11月18日08:4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韓媒:“中國味道”麻辣燙成韓國今年人氣餐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從韓國大學商圈開始的麻辣燙、火鍋店熱潮,目前正迅速擴散至韓國其他熱門商圈,並以獨特的麻辣風味深深鎖住了韓國20-30多歲年輕人的味蕾。

  據韓聯社16日報道,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近日發布一項報告,總結過去10年韓國餐飲行業發生的“最受歡迎餐品及飲食潮流”的變化與動向。今年,最受韓國人歡迎的餐品新貴是台式三明治和黑糖奶茶。此外,近年來在全世界范圍內刮起麻辣潮流的麻辣燙、麻辣火鍋等中餐廳也正成為韓國各大熱門商圈的新貴,到處都是“中國味道”。

  據Edaily新聞網報道,韓國餐飲、食品行業今年9月份的統計顯示,首爾的江南、宏大等地是韓國最熱門的商圈,店鋪價位普遍很高。但近兩年,麻辣燙、黑糖奶茶等中國餐飲及其品牌連鎖店呈井噴趨勢。比如,弘益大學地鐵站附近店鋪價位之高在韓國數一數二,但該地鐵站8號出口附近就有6家麻辣燙及火鍋店。一名當地商人表示,一條街上雲集這麼多中餐廳且個個生意都很火爆,足見“中國味道”很受韓國年輕人喜愛。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和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此前發布“2019年第二季度餐飲行業景氣度展望指數”顯示,今年2季度中餐廳數量增加至2.48萬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570多家,中餐廳景氣度展望指數也預計在今年3季度呈上升趨勢。韓媒稱,考慮到韓國整體餐飲行業多年來一直不景氣,中餐廳雨后春筍般擴散,可謂是餐飲業的“一枝獨秀”。

  此外,“麻辣”相關的商標注冊也呈上漲趨勢,而且擁有2-3家分店的麻辣風味中餐連鎖店也增至15家以上。一名連鎖行業協會的工作人員表示,中餐廳過去開展連鎖經營模式的情況比較少見。但隨著火鍋、麻辣燙等中國味道在韓國流行起來,中餐品牌及連鎖店商標注冊的案例也隨之增加。(金惠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