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韓國高考英語聽力時段 全國機場暫停起降35分鐘

2019年11月12日13:36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拼了!韓國高考英語聽力時段 全國機場暫停起降35分鐘

  海外網11月12日電 據韓聯社12日報道,韓國2020學年大學修學能力考試(高考)將於14日進行,韓國全境將在英語聽力考試時間段(13:05-13:40)限制飛機起降。

  報道稱,韓國國土交通部12日表示,除應急或特殊情況,國內所有機場禁止飛機起飛或降落。在該時段飛行中的飛機須接受空中管制,在3千米高度以上待命。

  報道稱,屆時,將共有國際航線40架次航班和韓國國內航線118架次航班調整時間配合高考。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今年的韓國高考,設86個考區、1185處考點,共有54.8764萬人應考。

  在韓國,高考是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其緊張程度並不亞於中國,考試當日更是動員全國上下,眾多政府機構和企業不僅會推遲上班時間,韓國股市也比平時晚開盤。

  為確保考生和試卷運送的安全,韓國今年共計投入9284名警力。

  連日來,韓國多家寺廟舉行法會,為考生祈福。9日晚上,大批學生與家長聚集在首爾江南區奉恩寺,手舉燭光,虔誠祈禱。10日,也有許多家長來到首爾曹溪寺,祈願學生在高考中旗開得勝。(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