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論壇”在濟州舉行

2019年11月07日09:1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四屆“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論壇”在濟州舉行

  人民網濟州11月7日電(張悅)11月6日,第四屆“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論壇”在韓國濟州道舉行。來自中韓兩國研究機構和學術界等多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圍繞“中國-濟州未來戰略”主題展開對話和研討。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馮春台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海洋攸關人類的生存與發展,在全球化、現代化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2014年起,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廣大沿線國家的支持,合作成果豐碩。濟州處於東北亞海洋交通要沖,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濟州道的發展戰略若能夠與“海上絲綢之路”連接起來,對濟州乃至對韓國的發展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濟州研究院院長金東栓在致辭中表示,此次研討會旨在摸索韓國和中國的未來戰略對接點,韓國和中國共同攜手同行,要形成“共進”的共識。雖然韓中兩國存在一些暫時無法解決的課題,也應該本著“求同化異”的精神,在戰略上保持兩國的合作。

  濟州道行政副知事在致辭中表示,在突變的東北亞局勢中,希望韓中兩國始終是相互扶持的伙伴,成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此外,來自中韓兩國的多名專家圍繞第四次產業革命,就人工智能、5G技術、區塊鏈等展開討論,普遍認為未來,中國和濟州在上述技術產業領域有著廣泛的合作空間。

    “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論壇”由濟州道政府主辦、濟州研究院承辦,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濟州研究院等中韓智庫都曾參加過該論壇,為中國與濟州合作獻計獻策。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