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曼谷舉行會談

2019年11月05日09: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曼谷舉行會談

  中新社東京11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泰國曼谷進行了約10分鐘的會談,雙方肯定了日韓關系的重要性,並確認了應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原則。

  報道稱,安倍和文在寅在非常“友好而真誠”的氛圍中進行了交談。文在寅稱,若有必要,可探討舉行更高級別磋商的方案。對此,安倍說,會通過所有可能的方法,共同努力尋求解決方案。

  據悉,4日的接觸並非事先約定,而是由文在寅呼吁實現的。兩人進行了僅有翻譯人員在場的一對一交流。談話中,安倍對文在寅母親的逝世致哀,並對韓國總理李洛淵出席10月22日舉行的日本天皇即位禮一事表達感謝。而文在寅則對安倍的慰問表達了感謝。

  關於兩國間敏感的“強征勞工”問題,安倍稱日方基於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的立場不會改變,但希望對話繼續下去。

  此前因強征勞工訴訟問題、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制等,日韓關系迅速惡化。韓聯社稱,此次會談雖然形式簡單,但很有意義,因為這是安倍與文在寅繼2018年9月紐約聯合國大會之后,時隔13個月的首次會談。今年G20大阪峰會期間,二人僅進行了簡短握手之后就離開了。此次對話能否成為改善彼此關系的契機將成為今后焦點。【編輯:卞磊】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