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兩國首腦進行11分鐘會談 認同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2019年11月04日1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日兩國首腦進行11分鐘會談 認同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4日,正在訪問泰國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東盟相關首腦會議,並與一同出席會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11分鐘的單獨會談。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4日表示,兩國首腦於當地時間上午8點35分到8點46分之間,進行了11分鐘的單獨談話。

  報道稱,這是強征勞工案判決和日本對韓限貿,韓日間關系開始惡化后,兩國首腦首次面對面進行實質性對話。

  高旼廷稱,文在寅和安倍在十分友好和誠摯的氣氛中進行了交談,兩國首腦一致認為韓日關系非常重要,再次確認了韓日兩國間未解決的問題,應通過對話來解決。

  兩位首腦在會談中表示,希望通過近日在兩國外交部正式渠道進行的協商,得出實質性的關系進展方案。除此之外,文在寅還提議,“如果有必要,還將討論進行更高級別協商的方案”。對此,安倍也表示:“通過一切可能的方法,一起努力尋求解決方案”。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