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生給懷孕34周女子做流產手術 聽到新生兒哭聲依舊下“毒手”

2019年10月30日14:4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10月30日報道,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大隊29日透露,首爾某婦產科醫生A某因涉嫌故意殺人被警方拘留。警方稱,今年3月份,A某給一名懷孕34周的孕婦做流產手術。A某在看到剖腹產新生兒生命體征明顯並且聽到新生兒哭聲的情況下涉嫌殺害新生兒。

  綜合考量新生兒出生時伴隨著哭聲等因素,警方判斷A某殺害了明明可以存活下來的新生兒,涉嫌故意殺人。對此,目前A某表示否認。警方還表示,孕婦B某涉嫌非法墮胎。通常來講,34周的胎兒身體機能已經基本發育完善。

圖片來源:韓聯社

  今年4月11日,韓國憲法法院針對刑法中涉及“墮胎罪”的兩項條款作出違憲裁定,要求立法部門對相關法律作出修改。立法部門修改相關條例規定,懷孕22周前孕婦可自行墮胎。

  據悉,該案件已經結束調查被移交至檢察機關。(編譯:申玉環 校對: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