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全面停止屠狗:市長一聲令下 11家屠狗場全關門!

2019年10月24日14:1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首爾全面停止屠狗:市長一聲令下 11家屠狗場全關門!

  海外網10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市政府24日消息稱,首爾最后三家屠狗場本月停業,屠狗行為全面停止。

  韓國有三伏天喝狗肉湯的習俗,不過,這個曾經被視為滋補身體的飲食傳統,如今正承受越來越多的壓力。不僅是國際社會對食用狗肉的現象有所爭議,就連韓國社會也在不斷反思自身文化,反對食用狗肉的抗議和呼吁也是此起彼伏。

  韓聯社稱,首爾市內原有11家屠狗場,2017年有3家關門,之后5家相繼停業,剩下的3家也於本月停止作業。

  本月26日,首爾市長朴元淳將出席“與伴侶犬走南山”活動,並宣布首爾為“無屠狗場城市”。他曾在今年2月觀看以流浪犬為題材的電影《Underdog》,隨后承諾首爾將不再有屠狗場。

  報道稱,一直以來,韓國動物保護組織和市民不斷要求屠狗場停止作業,但根據韓國現行法律,隻要屠狗場採用的屠宰方式合法,政府就無權干預。為此,首爾市與各區政府一道,為規勸屠狗場停止作業付出了不懈努力。

  首爾市長朴元淳說,經過多年的規勸,從本月起首爾不再有屠狗行為,今后如有再發,將採取一切手段予以阻止。(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