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衣庫廣告在韓被停播 因侮辱“慰安婦”遭網友抵制

2019年10月21日14:5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引發爭議的優衣庫廣告。
引發爭議的優衣庫廣告。

  人民網首爾10月21日電 近日,日本知名服裝品牌優衣庫的一則廣告因含有侮辱“慰安婦”的敏感內容,遭到韓國網友抗議指責后被停播。優衣庫方面20日表示,廣告與任何政治或宗教事件、信念、團體無關,但因引起眾人不適,決定立即中斷相關廣告的播放。

  據韓媒報道,該廣告中,十多歲的少女問九十多歲的老奶奶,“您在我這個年齡時怎麼穿”,老奶奶回答“那麼久以前的事情記不住了(I can't remember that far back)"。廣告的爭議之處在於,這句英文回答的韓文字幕被翻譯為“80多年前的事怎麼能記得”。而80多年前,韓國正處於日本殖民統治時期,許多韓國女性不幸淪為日軍“慰安婦”。眾多韓國網友質疑,這則廣告是在挖苦韓國“慰安婦”相關問題。

  隨著該廣告在韓國社交媒體及網絡社區上引發熱議,多數韓國網友對此表示強烈不滿,紛紛表示“看來優衣庫是一點也沒有反省”,“應該繼續抵制優衣庫”等。由於韓國再次掀起對優衣庫的抵制運動,優衣庫隨即採取中斷廣告播出等系列措施,許多門店也展開大規模的打折促銷活動。

  據悉,自韓國去年底要求日本為二戰期間強征勞工作出賠償,韓日關系開始惡化,而雙方關系更是隨著7月的韓日貿易戰爆發而降到最低點。與此同時,韓國民眾也自發展開抵制日貨的活動,其中就包括優衣庫。在此期間,優衣庫已有三家店面關閉,銷售額也大幅度下降。(實習生 劉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