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2022年實現免費WiFi全覆蓋

2019年10月08日13:1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 首爾市政府供圖
資料圖片 首爾市政府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市政府計劃到2022年,免費公共WiFi將覆蓋首爾市全境,接入公共物聯網的共享停車、智能路燈、防走失等服務也將推廣。

  首爾市政府7日發表了包含上述內容的智能首爾網(S-Net)建設計劃。市政府將在未來3年(2020-2022年)斥資102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1億元)在首爾全境構建智慧城市,用更好的普遍服務保障市民的基本通信權利。首爾市將在2022年前在全市架設總長度達到4237公裡的自用通信網絡——智能首爾網(S-Net)。自用網是指不租用電信運營商的網絡,而是自建公共網絡。

  市政府將在自用網基礎上在福利設施、社區巴士、公園等地擴充WiFi網,使其在生活區的覆蓋率由目前的31%提高到100%。首爾市將在自用網上建成1000個物聯網基站,向首爾全境推廣應用物聯網傳感器的共享停車、智能路燈、防走失等服務。

  市政府表示,自用網相當於大動脈,公共WiFi和物聯網相當於毛細血管,整個血液系統成形后,將建成人人上網、萬物相連的超連通城市。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