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忠清南道儒教國際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2019年09月18日08: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三屆忠清南道儒教國際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人民網訊 9月18日,忠清南道與忠南歷史文化研究院共同舉辦的第三屆忠清南道儒教國際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此次論壇以“與人類溝通的忠清儒學、文化多樣性和儒家文化”為主題,在世宗特別自治市政府世宗會議中心舉辦。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孔子第79代嫡孫孔垂長奉祀官、韓國國內外儒學領域的專家、儒家學者群以及市民共400余名與會。

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左)與孔子第79代嫡孫孔垂長奉祀官握手。

  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在與孔子第79代嫡孫孔垂長奉祀官對談中,表示將忠清儒學提倡的包容性、開放性與解決現實問題的時代精神作為今天忠清南道的共同認識,克服老齡化、低出生率等現實問題,建設更幸福的忠南,以儒家思想為基礎,將忠清南道建設為儒家思想和文化在韓國開花結果之地。

忠清歷史文化研究院朴秉熙院長與至聖孔子基金會孔垂長奉祀官簽訂合作協議。

  孔垂長表示,傳播分享儒家文化的同時也交到了共同發展的好朋友,希望以后能繼續保持交流和合作,將儒家文化更加發揚光大。

忠清歷史文化研究院朴秉熙院長發表致辭。

  忠清歷史文化研究院朴秉熙院長表示,希望以此次論壇為契機讓忠清儒家文化院發展成為代表韓國儒家文化的專門機構,並計劃增強環黃海圈儒家文化的交流。(實習生 蘇苗)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