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東北三省大學生韓語演講大賽在哈爾濱舉行

2019年09月24日11: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獲獎選手合影。(由主辦方提供)

  人民網訊 9月21日上午,由韓國駐沈陽總領事館、韓語協會東北支會主辦,哈爾濱理工大學副校長房文斌、韓國駐沈陽總領事館文化領事金真愛、黑龍江新聞社副總編輯朴白林、韓語學會會長權在一、韓國觀光公社沈陽代表處代表金容載、成道立德地產(大慶)有限公司代表金憲洪、黑龍江省教育學院主任李哲等出席了本次大賽。

  本次大賽旨在激發東北三省大學生學習韓國語的熱情,提高韓國語口語能力,增進東北三省開設韓國語專業的高校之間的交流與溝通,推動韓國語專門人才的培養,為中韓交流與溝通搭建友誼的橋梁。經層層選拔,來自東北三省25所院校的26名選手進入總決賽。

哈爾濱理工大學副校長房文斌致歡迎詞。(由主辦方提供)

  哈爾濱理工大學副校長房文斌致歡迎詞,“希望由哈爾濱理工大學承辦的此次韓國語演講大賽成為有影響、有質量、有特色的一次大賽。希望參加本次大賽的來賓、專家、領導、老師、同學們在哈爾濱度過愉快、難忘的周末。”

  韓國駐沈陽總領事館文化金真愛領事在致辭中講到:“在中韓兩國之間,越來越多的人學習對方國家的語言,理解和交流也越來越多。了解並學習韓國語,喜歡韓國文化的各位同學們都會成為中韓友好和交流的基石。”

獲獎選手與評委合影。(由主辦方提供)

  大賽分定題演講和看圖即興演講兩部分。來自各個高校的大學生們在講台上努力展示了自己的實力。“我眼裡的韓國女性化妝”、“媽媽的想象力”、“我喜歡的韓國綜藝節目”、“至今難忘的地方-釜山”等,以真實經歷為題材的定題演講吸引了觀眾們的眼球。

  經過參賽選手的激烈角逐,吉林師范大學的展豪駿同學榮獲一等獎,吉林外國語大學的高玥、吉林大學的唐湘月獲得二等獎,吉林財經大學的王眩寒、大連外國語大學的代婷、黑龍江大學的王嘉源獲得三等獎。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