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滑板車交通事故翻倍

2019年09月18日09:3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韓國滑板車交通事故翻倍

  據韓聯社17日報道,韓國國會議員宋碩俊表示,通過分析韓國交通安全工團的相關資料發現,由電動平衡車、電動滑板車等個人交通方式導致的各類事故,最近一年間增加近一倍。

  2017年該類事故總共為117件(造成4人死亡124人負傷),而2018年則增至225件(造成4人死亡,238人負傷),無論是事故件數還是傷亡人數,都呈迅猛增長態勢。從事故種類來看,電動平衡車(包括電動滑板車)與人相撞的事件從2017年的33件增至2018年61件﹔電動平衡車相互之間和與汽車之間的事故從58件大幅增至141件。

  宋碩俊表示,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韓國個人交通設備迅速普及,採取此類交通方式的人預計將由2017年的7萬-8萬到2022年增長至20萬-30萬。他表示,有必要盡快制定相關的交通法規和交通體系,以防止類似事故繼續蔓延。(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