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開心喜提“中國紅” 韓國將帥直言服輸

王鏡宇、王夢

2019年09月16日09:1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朱婷開心喜提“中國紅” 韓國將帥直言服輸

  新華社日本橫濱9月14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14日以3:0輕取韓國隊、贏得世界杯“開門紅”之后,中國隊的頭號功臣朱婷很開心,也很淡定,而韓國隊主教練拉瓦裡尼和主將金軟景都輸得心服口服。

  上屆世界杯賽中,中國女排奪得冠軍,朱婷也當選MVP(最有價值球員)。再次開啟世界杯征程,朱婷以進攻18分、攔網3分和發球直接得分1分的全面表現率隊取得“開門紅”。

  比賽結束后,朱婷很開心。她輕輕拉了拉身上的球衣,笑著說“這就是中國紅”。當記者讓她評價自己3局比賽“20+”的表現時,她直言在場上時完全沒有意識到得分已經超過了20。

  當天的比賽中,隻有第一局稍有懸念。韓國隊追成16平之后,中國隊主教練郎平叫了暫停。暫停結束后,中國隊打出6:1的小高潮,朱婷對其中的5分有貢獻。

  朱婷透露,雖然當時比分被追平,但大家的心態一直很穩,因為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備,對韓國隊也比較熟悉。

  袁心玥當天11扣6中,還貢獻了4次攔網得分和1個發球直接得分,以11分在中國隊的得分榜上排名第二。

  面對這樣的出色發揮,袁心玥只是淡定地表示“還行吧,我們打出了水平”。與朱婷一樣,她也認為對韓國隊知根知底,所以局面接近的時候也不慌。

  韓國隊主將金軟景賽后坦言,對中國隊的比賽確實很困難,本來想用發球破壞中國隊的進攻,沒有實現,反而被中國隊用高質量的發球沖擊了自己的進攻。

  韓國隊主教練拉瓦裡尼說,中國隊的強大進攻火力跟韓國隊不在一個層級上,中國隊發球的沖擊力也非常強。第一局韓國隊打得還行,但是比分接近的時候沒有咬住,后兩局就完全被限制住了。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