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摩擦持續 韓國將就日本限貿向世貿組織申訴

2019年09月11日0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貿易摩擦持續 韓國將就日本限貿向世貿組織申訴

  中新網9月11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1日,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韓國政府決定將就日本限制對韓出口一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申訴。

  報道稱,兩個多月前,日本政府開始限制向韓國出口三種關鍵工業材料。這三種材料對芯片和顯示器的生產至關重要,可能對韓國的支柱科技產業造成沉重打擊。

  俞明希表示,在韓國大法院對二戰韓國籍勞工索賠案做出裁決后,日本出於政治動機採取了(限貿)措施,這是一種直接瞄准韓國的歧視性措施。

  俞明希稱,此舉旨在保護韓國利益,避免經貿為政治所用事件再度發生。

  2018年10月和11月,韓國最高法院先后判決日本企業賠償殖民朝鮮半島期間強征的韓國勞工,招致日方不滿。日方堅稱,依據兩國1965年簽署的《日韓請求權協定》,韓國民眾不能再向日方索賠,但這一觀點沒有得到韓方認同。

  2019年7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產業原材料加強管制,引發韓日貿易摩擦並不斷發酵。日方稱採取管制措施的原因是韓國在出口管理方面存在問題,而韓方指責,日本此舉是對韓國最高法院判處日企賠償強征勞工案的“經濟報復”。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