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國大使館赴東國大學開展“領保進校園”活動

2019年09月06日10:4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9月4日,駐韓國大使館在東國大學開展“領保進校園”活動。王魯新公參、力洪教育參贊、領僑處於磊副主任、全韓學聯及首爾地區各高校學生代表等120余人參加。韓國法務部、警察廳相關部門負責人、律師和法律專家等受邀出席。 

           

  王魯新公參在發言中表示,近年來,來韓就讀的中國留學生數量持續上升,各類留學人員總數已超過7萬人,同時涉留學生各類安全隱患和風險也在增加。中國駐韓國使館高度重視在韓中國留學生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多渠道多形式為同學們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服務。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真正實現“平安留學、健康留學、文明留學、成功留學”。

  領僑處李述領事結合留學生遭遇電信詐騙、打工兼職受騙、意外事故等多種案例進行分析,提醒中國留學生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及時查看使館發布的領事提醒,了解最新安全動態信息,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  

  在交流互動環節,使館工作人員、韓國法務部、警察廳相關部門負責人和法律專家認真解答了同學們提出的各類咨詢問題。現場還開展了12308領保熱線、“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推介活動。同學們紛紛表示,此次“領保進校園”活動不僅使同學們對使館領保工作和韓國法律有了更深了解,也進一步感受到祖國的溫暖。今后一定加強風險防范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文章來源:駐韓國大使館網站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