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韩使馆“黑人的命也是命”条幅被摘掉,美媒曝:是应美国务院高层要求

张晓雅

2020年06月16日09: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驻韩使馆“黑人的命也是命”条幅被摘掉,美媒曝:是应美国务院高层要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透露,应美国国务院领导层要求,美国驻韩国大使馆摘掉了“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movement)大横幅。这条横幅于13日悬挂在使馆建筑外墙上,美国驻韩国大使馆也是美驻外使馆中第一个公开表示支持和平示威活动的大使馆。

  CNN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高层要求驻首尔大使馆取下悬挂在使馆外建筑外墙上的“黑人的生命也是重要的”横幅。有关要求来自美国务院办公大楼7楼——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办公室所在的楼层。要求取下的原因是, “黑人的命也是命”有关组织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而美国政府不鼓励向该组织捐款、或推动任何特定组织(的运动)。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反对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持续在世界各地蔓延。6月13日,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在建筑外墙上悬挂“黑人的命也是命”黑色条幅,并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支持美国国内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其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公开表明支持立场称:“在大使馆悬挂的条幅是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的抗议,我们向往更具包容力和公正的社会。”这是美驻外使馆中,第一个公开表示支持和平示威活动的大使馆。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