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年輕女性成訪韓外國游客主力人群

2019年08月23日16:32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中日年輕女性成訪韓外國游客主力人群

 

  韓國文化觀光研究院2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09年至2018年訪韓外國游客數量增兩倍,其中中國、日本、中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年輕女性成訪韓旅游主力人群。

  具體來看,訪韓外國游客從2009年的782萬名增至去年的1535萬名,漲幅達96%。2009年的訪韓游客中,日本游客人數最多,其后依次為中國、美國、中國台灣、菲律賓。10年后,訪韓的中國游客最多,為497萬名,佔31.2%,超越日本位居第一。其后依次為日本(295萬名)、中國台灣(112萬名)、美國(97萬名)、中國香港(68萬名)。菲律賓則從第五下降至第七。

  同時,10年間訪韓人數最多的中國、日本和中國台灣游客中,女性和年輕游客增幅明顯。2009年訪韓中國游客中,男性佔53%,到2018年時,女性佔比超過男性增至59%。同期,訪韓的日本和中國台灣觀光游客中,女性佔比也出現上升。日本女性游客佔比從57%升至63%,中國台灣則從60%升至67%。此外,20至30歲年齡段的訪韓中國游客共有274萬名,佔57%,較十年前增長14%。日本和中國台灣的訪韓觀光主力人群年齡段也從50歲左右變為20多歲。

  旅游業界相關人士表示,隨著K-POP和K-Beauty等韓流文化在亞洲的人氣持續上升,訪韓女性和年輕游客的數量也隨之增加。該人士稱,韓國旅游業界將針對該人群開發新的多樣旅行商品。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