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玉串料” 韓國“深感憂慮”

崔妍

2019年08月16日09:0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玉串料”,韓國“深感憂慮”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崔妍】今年的8月15日,是日本德仁天皇繼任后的“令和”年代第一個“8·15日本戰敗紀念日”。當天上午,50名眾參兩院國會議員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費)。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評論,稱對這些行為“深感憂慮”。

  據日本廣播公司(NHK)15日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於今日發表評論,對日方參拜靖國神社、供奉祭祀費等行為提出批評。評論表示:“日本政府和國會領導者們,美化了過去的殖民統治和侵略戰爭,(韓方)對於(日方)再次向靖國神社交納‘玉串料’、參拜靖國神社的這些行為表示深切的憂慮。”

  報道稱,在此基礎上,韓國政府要求日本政治領導人用實際行動對過去的歷史進行真摯的反省。韓方表示,隻有以這樣的態度為基礎,兩國關系才會以未來為志向發展下去,並取得國際社會的信賴。

  NHK表示,韓方未在此次批評中直接點出安倍的名字,這一點同去年一樣。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